建材业促销将“实话实说”

无忧福州装修网 fz.51zsjc.com 2010-11-4 来源: 东南快报 评论 0 条

核心提示:2010年10月13日,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布了《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》,明确从11月13日起,“最终解释权”将不再归“本店”所有。
    “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”这句底气十足的话,将告别建材业的促销活动了。2010年10月13日,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颁布了《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》,明确从11月13日起,“最终解释权”将不再归“本店”所有。
    在目前市场上,建材业的销售多以促销活动为主要手段。人们常会在华丽的海报最不起眼处看到这句话。一旦不能使用“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”,对于建材业来说,冲击将波及全行业。
    据了解,为确保促销效果,商家往往把“打折”、“优惠”、“赠送”等内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大肆宣传,为达到从视觉、听觉上刺激消费者感官的效果,其宣传内容总能理解成多种意思。也正是这种暧昧的促销态度,混淆了视听,消费者往往是在购买商品(或接受服务)后,才知道自己对广告的理解不能和商家对广告的解释达成一致。
    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,以往在买卖双方起争执的时候,商家用最小字体,写在商品促销广告最不起眼的地方的“最终解释权”条款就被推到前台,熟练地套用一句:“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,我的地盘听我的。”
    而本次《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》中明确规定:经营者与消费者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,经营者不得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依法变更或者解除合同、解释格式条款等六项权利。按照该办法,“解释权归商家所有”等条款均无效。
    奥普浴顶福州区总经理张夷平认为,《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》的出台,令消费者纠结、无奈的“最终解释权”问题终于有了结果。张夷平提醒消费者,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,写清楚,合同将会成为消费者日后追究责任的依据。
    名匠装饰冷总经理认为,告别“最终解释权”后,商家不在广告中玩文字游戏是首要工作,培养专业的销售人才也应该被商家重视。他表示,在“最终解释权”不能解释任何问题的情况下,对于销售人员有着更高的要求,这将要求销售人员能把活动明了、不产生歧义地告知消费者。
    好林居地板策划总监严伟武对此表示认同,建材业的同仁应该加强自身的活动策划能力,在促销活动举办之前就应该把话说清楚,而不是事后出现问题再去解释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