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装修攻略

无忧福州装修网 fz.51zsjc.com 2012-10-18 来源: 互联网 评论 0 条

    秋季是不错的装修季节,那么如何在秋季装修中制胜呢?学习下面的方法,让它们成为你秋季装修的法宝。
    木材要做封釉处理
    秋季气候干燥,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,要避免放在通风口,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釉处理,因为此时木料放在通风口易风干,木材内的水分会流失,导致木材表面干裂,出现裂纹。
    在秋季装修过程中,对于高档饰面板如榉木,也要做封釉处理,以“锁”住其内含的水分。对于用作收边的木线,处理方法也是一样,而且要特别注意,因为木线为实木质地,含水率比饰面板高。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,木线会出现收缩、变形,严重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。另外,在家具的保养上,还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、保持滋润、经常打蜡、防止硬物划伤等问题。
    壁纸、壁布要防失水
    壁纸、壁布要防失水。现在家庭的墙壁装饰大多用的是涂料或壁纸、壁布,这其中壁纸、壁布的应用正日益广泛。在夏季,因为空气潮湿,壁纸、壁布在铺贴上不是很麻烦,正常施工后,再打开门窗,让墙面迅速干透即可。
    与夏季相比,秋季贴壁纸、壁布,则要注意更多问题。首先,由于秋季气候干燥,所以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,然后再刷胶铺贴;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打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,这样做极易让刚铺贴好的壁纸被穿堂风吹干,从而失水变形,所以,在秋季,贴好壁纸、壁布的墙面要自然阴干。
    要注意给居室“保湿”
    因季节变换,空气湿度不同,所以在秋天和冬天的过渡季节中,空气会变得比较干燥。这时候容易出现木地板收缩,板与板之间缝隙加大,墙面与门框会因收缩率不同而出现缝隙等问题,而房间的保湿,不仅能有效缓解干燥带来的装修问题,同时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。
    要想保持居室环境湿润,一般的方法是在屋内放一盆水。如果想美观一些,设计师则建议在居室里摆放一些绿色植物,如吊兰、虎尾兰、芦荟、常春藤、龙舌兰,它们能释放氧气、吸取甲醛等有害物质,同时还能对室内的干湿环境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。另外,使用加湿器之类的小家电也能很好地调节室内水分含量,使空气湿润,令居住的感觉更舒适。如果在加湿器中添加一点香水或空气清新剂,就能使家中弥漫着温馨清爽的香气。
    减少装修污染源
    家居中强调环保是近年来的流行趋势。而装修污染更是消费者最不愿意见到的家装“后遗症”之一。为了今后避免麻烦,在装修中尽量使用天然材料或被证明对人体无害的装饰材料,特别是对购买强化木地板中的甲醛含量、石材的放射性及涂料的二甲苯含量更要严格把关。如果经济条件允许,自然典雅的实木家具可以作为首选,以天然树脂装饰的家具也是较好选择。
    相关链接
    如何选择室内装修材料?
    室内装修材料的选择十分重要,因为室内材料如果不符合室内环境保护要求的话,它的放射性、挥发性问题,都会直接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问题。还有,要考虑室内材料是否与家居的整体概念风格一致。为了营造美观、舒适、健康的家居生活,我们应当选择合适的室内装修材料。那么,该如何选择室内装修材料呢?
    第一:应当符合自己的经济实力。主要根据自己的一次性投资能力,购买自己预算所能支付范围内的理想材料。
    第二:要适应家居整体设计思路。只有根据自己的审美,确定好自己的总体思路、设想,设计师才有可能为你做出符合自己意愿的设计,购买材料时才能选择满意的装饰材料。
    第三:要符合室内环境的要求和标准。室内装饰材料都要用在室内,所以材料的放射性、挥发性要格外注意,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。
    第四:要考虑符合装饰功能。大理石在家庭装修中一般用于入口玄关及客厅,客厅、卧室等公用区域选用木地板,厨房、洗手间、阳台等公用区域,可选用地砖、墙砖、通体砖材料,其优点是便于清理,卧室、儿童房选用地毯较为合适。
    第五:需要根据地域和气候来选择。不同室内的装饰材料不是随便可以使用的,需要根据地域、气候,以及不同的建筑和装饰位置来运用装饰材料。www.51zsjc,com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